close



一大早整個呈現攤死狀態完全起不來
真佩服朋友和她的朋友們一早就要出發去京都初詣
真熱血
我果然是老了這種事真的做不來XD
到昨天為止已經到達上限,精神上ˋ身體上都很勞累
所以一樣又是摸摸摸摸到很晚才出門
從車站出來找到公車站都已經11點多了...
(01/01)DSC03315.jpg  

我們選擇勝運の寺勝尾寺進行新年參拜
(01/01)DSC03314.jpg  

當初找資料的時候一直苦惱到底要去哪裡參拜好
雖然很想去京都...但有點距離所以私心希望在大阪為主
結果爬文爬文爬到這間勝尾寺
一看直覺...嗯!就這家了
坐電車到千里中央站出來,找到阪急バス4番乘車處
搭29系統(北摂霊園方面行)
其實日本交通工具都很有系統,通常都會有發車時刻表
如果時間抓很死的時候可以先把時刻表查好這樣就方便很多
好的拉回正題,今天有點冷又是1月1日好多店都沒開
本來預計要吃麥當勞早餐結果也來不及
又冷又餓公車的發車時間還沒到
只能在外面一直吹風(吸鼻子)
這告訴我以後一定要遵守發車時間不然等車等得我好苦~

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搭公車(爆)
其實蠻緊張的很怕又做蠢事被日本人白眼<<<在東京受傷太深XD
而且本來剛剛都沒人的車站在公車來的時候人忽然爆炸多
一下就把整台公車塞滿滿,果然大家都要去參拜吧?
很好這下我們要一路顛到(?)山上去了
雖然日本的路很平不至於像台灣一樣顛顛簸簸
但掌方向盤的大哥車速也不慢啊我的媽噢
車上人又多好幾次差點直接飛出去
一到站我覺得我快虛脫了...(倒)

這時候更殘酷的事情發生了
居然...要從山腳下徒‧步‧走‧上‧去
什麼什麼什麼!!!!!!別開玩笑啦~(原地尖叫)
跟著大家往同個方向一直走一直走,看不到盡頭的一直走
而且幾乎都是上坡然後我發現日本人腳力真好
一直走上坡腳都不酸嗎?我才爬一小段就不行了...
搞得ゆき很緊張到底我們走的對不對
嘛...反正也就這條路可以走就走唄(欸!)
一路上車潮沒少過,從山腳下一路排上來真的很可觀
對於日本人來說這真的是大事!嗯(蓋章)
可惜我正奮力爬山沒空拍照(欸!)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我覺得我已經快升天)
(01/01)DSC03319.jpg  


參拜人潮很多,每個人進去都會發一枝...呃...應該說一截樹枝
唉呀我實在不知道日本的習俗不知道那是什麼啦
總之就是這個
(01/01)DSC03346.jpg  

裡面有一些像這樣的臨時攤位
(01/01)DSC03344.jpg  

購買後他們會幫你掛在剛剛進來發的那截樹枝(?)上
都來到這了當然很想入境隨俗一下但那樹枝我們帶不回台灣
就默默在旁邊看大家玩(欸?)
一走進來看到這個心中就莫名湧起滿滿的勇氣
(01/01)DSC03321.jpg  

感覺今年一切都會很好,就算遇到挫折也有勇氣去面對
嗯!果然是勝運の寺,一進來就力量滿滿(蓋章)
還不小心幫人家拍了一張全家福真不好意思XD


其實我好喜歡這裡啊!雖然今天很冷山上風又大
比起那些觀光客經常去的神社寺廟我更喜歡這種沒有什麼觀光客
幾乎只有日本人才會來的地方
這樣才感受得到那種寧靜和獨特
(01/01)DSC03322.jpg  

參拜人潮很多只是大概這裡太大了所以感覺不到擁擠
再往前走就看到之前爬文時吸引我的美景
(01/01)DSC03331.jpg  

親眼所見和照片果然不一樣啊...(驚嘆)
看著看著就入迷了XD
可惜沒辦法在這裡待到晚上,晚上點燈了會更美
噢對了聽說要賞楓的話這裡也是一個好選擇
(01/01)DSC03332.jpg  

好的那就列入參考XD

走過橋,還要爬過這長長的階梯才算到達
(01/01)DSC03334.jpg  

我先暈三秒...我的媽噢真的是身體健康
媽~我久違的爬山了~
還好途中都有可愛的ダルマ陪我玩(不是)
(01/01)DSC03335.jpg  

看!一隻ㄧ隻的是不是超可愛
(01/01)DSC03336.jpg  

這些在園內隨處可見的ダルマ意義非凡
代表的是一個又一個願望的實現
在勝尾寺,一年後願望實現了都會回來放置一年前帶走的ダルマ
也是這可愛的文化吸引我選擇勝尾寺
希望我明年也能來這裡放置我的ダルマ(拍拍)
沿途看著這些可愛的ダルマ不知不覺也登頂了
(01/01)DSC03338.jpg  

一抬頭還看到好多...呃...應該叫大師吧?(阿彌陀佛)

階梯上來有一片大水池,水池中央有一尊佛像
然後水池邊還有一整排ダルマ大軍
(01/01)DSC03340.jpg  

哈哈超可愛的而且我後來看照片才發現有一隻跟大家都不一樣
再繼續往前走就看到這個,只要在日本的神社寺廟都會有
(01/01)DSC03342.jpg  

不過這裡比較不同,它是露天的XD而且勺子是鐵製的還蠻重一支
到目前為止去過的神社寺廟都會有一個屋子,裡面也都會說明該怎麼做
勺子會是木頭製的比較輕
但有一點都一樣,水都一樣冰...還好我有帶暖暖包XD
身心靈都清淨了以後又是階梯
好吧都來這裡第四天也該習慣日本人的好腳力了
到了上面才發現好熱鬧,原來大家都在這XD
有許多前面寫到的攤販,買的人潮也蠻多的這樣
販賣御守的攤位設在大殿對面長長的一排
旁邊有大鐘好多人都在排隊要敲大鐘
其實我也好想玩(?)但我怕我敲不出聲音XD
還有綁籤的的繩子上也綁了好多籤
主殿也有隊伍等著參拜
(01/01)DSC03357.jpg  

於是我們決定先去晃晃就晃來掛繪馬的地方
我最喜歡參觀大家的繪馬了這一直是我的樂趣XD
結果還真的看到有繪馬上面寫著祈求嵐演唱會還是什麼(忘了)抽選當選
嗯!不知道有沒有實現...
然後這邊也有好多ダルマ大家都在看風景
(01/01)DSC03348.jpg  

(01/01)DSC03349.jpg  

其實照片真的沒辦法表現園內有多少ダルマ
任何一個你想得到或想不到的地方,甚至角落都有ダルマ的存在
這真的讓我很驚訝
走到這也算是走完了忽然驚覺原來就這樣而已我還以為會花很多時間
難怪大家差不多都是逛2ˋ3個小時就下山了
而且我忽然覺得越來越冷...(抖)
即然如此就趕緊把這裡結束去下個更好玩的行程吧XD

來到這裡,除了參拜
對我來說寫繪馬也是必做的事
(01/01)DSC03353.jpg  

每次掛上繪馬的瞬間就會覺得自己所祈求的一定會實現
把願望放在這裡,祈求有一天實現
(01/01)DSC03356.jpg  

然後又跑去買ダルマ,先決定好買幾隻再付錢
接著就可以任君挑選老公了XD
ダルマ的底部都有一支籤,這樣說起來也算是抽籤吧?
然後我ㄧ打開就尖叫了,居然大凶(掩面)
噢不~~~~~~~~~~~~~
不要這樣對我~~~~~~~~~(跪)
大約看了一下我更想哭了...
上面寫今年願望實現困難,必須付出更多更大努力
也許就有機會......我真是人生失敗組(嘆氣)
嘛...既然是不好的籤就留在這裡不要帶走
若是願望實現我再回來放ダルマ
ゆき的結果也不好就和我一起綁上去了
然後幫老媽也買一隻偷看了一下結果是好籤欸
我們的ダルマ老媽的結果最好!
(01/01)DSC03358.jpg  


繪馬也寫了,御守和ダルマ買了籤也綁了
到主殿參拜完時間也差不多就離開去趕公車XD
回去的路和來的路走不同條不過都一樣美
而且回去的路一下就到門口了超快
(01/01)DSC03360.jpg  

這地方真的好美如果有機會就來這裡賞楓葉好了(蓋章)
急急忙忙衝出去找到公車站牌才發現真悲劇
上面貼了一張告示說新年期間乘車處改由臨時車站乘車也就是剛剛我們下車的地方
什麼!!!!!!
雖然剛剛上來的時候有想過待會還要走下去搭車的可能性
但是......我真的很想乾脆用滾的下去比較快...
走下去大約要半小時公車大概20分鐘左右就會來了
是又要我們追公車嗎?(哭)
嘛...算了盡人事聽天命

一路上瘋狂趕路幾乎是飛奔在這荒山野嶺(?)
山路九彎十八拐轉得我頭都暈了終於看到山腳下剛剛下車的地方了
加快腳步朝目的地飛奔過去就在這時候車子來了
耶?發車時間延遲嗎怎麼這麼剛好
總之超幸運的還好不用追公車只是又是塞滿滿的下山
又是一路轉來轉去等回到千里中央站我已經累了
於是我決定以後什麼時候來勝尾寺都可以
千萬千萬不要在日本過年的時候來
除非體力好的人那另當別論了...
明明出門前還覺得生龍活虎休足時間的效果真的很好
怎麼才半天的行程我就累了?腳又快爆炸...

時間其實蠻晚都快天黑了
而且起風了我冷得吱吱叫...
但這個策劃已久(?)的行程非去不可嘿嘿(賊笑)
坐在電車上看著外面天色越來越黑,越來越黑
途中經過甲子園球場好想下去參觀一下XD
噢對了這條線的電車很酷,第一次看到覺得好新鮮
在我們上車的車站,不像一般乘車處是在地下室的感覺
比較像是進站後就是乘車處了這樣,在一樓的感覺
而且也不像火車不像捷運,軌道和月台之間的距離很高
雖然也是有點高度但是它比較像...馬路上的車輛吧
也無法形容的很具體總之就像一進站車子就停在你面前那樣
而且往不同方向的兩班電車就在對面等於是平行的直接走過去就可以搭車了超酷!
還是解釋一下好了,一般不同方向的電車中間都會有軌道所以無法直接跨越
這樣有比較好懂嗎?
而且我發現車程沒有預料中的久欸...好像一下就到了
(01/01)DSC03364.jpg  

伊丹站
(01/01)DSC03366.jpg  

這時候ゆき說她發現一件事,開電車的車長先生
ゆき說那天去神戶的時候有看到一個車長先生蠻帥的
這幾天在大阪這邊轉來轉去倒是沒看到帥的連伊丹這裡也沒有
聽到這裡我真的要笑死,原來ゆき妳都默默關注人家
所以結論就是神戶出產帥哥這樣XDDDD
然後才剛結束這個話題馬上就看到さ...阿不是是ふじさん
(01/01)DSC03368.jpg  

嗯咳...這還是ゆき自願要拍下來的不是我~(人不是我殺的XD)
嘛...懂的人就懂不懂的人就算了哈哈哈哈~~~

然後沒想到連出站都有梗可以玩(一樣是懂的人就懂不懂的人就算了XD)
(01/01)DSC03369.jpg  

這可不是故意,是剛好
那時候所有閘口只有這個可以走其他都只能進站這樣(好像是有點忘了)
我就恭敬不如從命啦我走了XD
一出站這應該是百貨公司吧?
(01/01)DSC03409.jpg  

嘛反正都沒開管他的
衝出去找公車站牌(又是公車)
有了早上的經驗這次比較得心應手慘了我會不會搭公車搭上癮
然後我發現日本的公車站牌都不好找欸...<<<自己路癡還牽拖
這趟大阪行也就唯一這兩次搭公車
結果我兩次都找不到公車站牌(爆)
等到終於找到的時候才發現我們早就繞伊丹站一圈了...
不過還好這次不用追公車XD

公車一路駛離雖然是新年期間但還算熱鬧的伊丹站,漸漸進入安靜的住宅區
(01/01)DSC03372.jpg  

一下車我和ゆき樂歪了,這是我們最愛的環境啊
夢想中的日本寧靜住宅區,就像這樣
(01/01)DSC03373.jpg  

看上去超棒的,這就是我和ゆき所嚮往的
沒想到伊丹是這樣純樸可愛的地方(筆記)
一路走一路觀察日本民宅是我很喜歡做的事情
也因為這樣雖然晚了風又大路上沒什麼人沒什麼路燈也不至於感到害怕
(01/01)DSC03396.jpg  

(01/01)DSC03398.jpg  

倒是ゆき,越往下走因為一路上黑嘛嘛的ゆき居然害怕了要打退堂鼓
開什麼玩笑都到這裡了哪有回去的道理
當初也是妳說要來也查了好久的資料對吧?
不管,繼續走(拖走)
(01/01)DSC03380.jpg  

我真的好喜歡日本的人行道噢XDD

其實也不記得到底走了多久,好像走了很久又好像沒有很久(到底?)
總之我覺得雙腳又快斷了這下慘了休足時間已經沒有庫存了(驚恐貌)
然後到達目的地之前看到一個公園有人在運動
而且是棒球噢噢噢噢噢(興奮)
重點是我和ゆき還在那裡看半天<<<有夠大膽
後來怕人家覺得我們是怪阿姨才走人XD
好的,到了,坂本選手就讀的中學
(01/01)DSC03384.jpg  

結果是中學先到啊...(摸下巴)
在門口摸了半天(?)天色太黑一直拍不好
然後門口的監視器發現有人一直亮好討厭
鬧完中學繞著圍牆繼續走去小學,就在隔壁而已很近XD
(01/01)DSC03386.jpg  

這裡應該是側門吧?
好好玩噢我莫名的好興奮怎麼辦XD<<<有事嗎?
我最喜歡去有名人的地元遊玩(?)了XD
好了好了小學也到了
(01/01)DSC03393.jpg  

瞬間可以想像坂本小時候在這裡活動的情景(掩嘴笑)
哈哈~好可愛!
好的,其實我們來這裡還有一項秘密任務(?)要執行
至於是什麼任務...既然都說是秘密了就不公開XD
嘛...總之超恥かしい(掩面)
迅速執行完任務立馬打道回府雖然已經被經過的路人當成奇怪份子了XD
算了反正這裡也沒人認識我(誤)
回程風又更大一直呼~呼~呼~的吹怪恐怖的...
然後到目前為止已經一整天沒進食肚子好餓所以一回到伊丹站馬上
(01/01)DSC03402.jpg  

雖然小迷路一下而且我說すき家的招牌是否太小?<<<是妳視力太差
遠遠看都看不到招牌住宿的飯店附近那家也是(所以真的是妳的問題無誤)
看了一下菜單不想中規中矩乖乖點牛丼
加上我很喜歡起士所以選擇加了三種起士的牛丼並盛
(01/01)DSC03405.jpg  

因為肚子超餓又冷再加點套餐,附一碗湯和一盤小菜
有很多種搭配可以選擇價格也不一樣
吃第一口就覺得味道好特別,然後我發現把起士混進去一起吃更好吃
只是吃到最後會覺得有點膩,如果有機會再吃我會選擇ミニ的就好
這是ゆき點的,牛丼中盛加套餐
(01/01)DSC03403.jpg  

並盛就是一般的SIZE,不過すき家的中盛不是比並盛大碗的意思
只是指牛肉的量會比較多這樣
噢對了我一定要抱怨一下,天氣這麼冷為什麼日本人還是喝冰水?(抖)

然後在伊丹站這裡又看到這幾天已經不知道看到第幾家的DAISO
(01/01)DSC03407.jpg  

忽然驚覺大阪好多DAISO!
好的又是一樣在外面熟~到很晚才回飯店
不過今天真的好開心吶...做了很多新嚐試(掩嘴偷笑)
雖然一整天行程很趕然後還一直追著公車跑XD
不過到目前為止預定的事情行程都很順利(蓋章)

好的那麼在結束前再廢話一下XD
首先是阪急バス的整理券,拿一張回來做紀念XD
(01/01)DSC03631.jpg  

因為有KTP的關係下車時直接拿給司機先生看就可以了
其實是不用拿整理券的,不過難得嘛...
還有勝尾寺的御守們
(01/01)DSC03420.jpg  

那個ダルマ吊飾很可愛喔~他眼睛會凸出來
而且讓我覺得貼心的是他們會把你購買的個別一個一個用紙袋裝給你
這樣若是要送禮也很棒是不是超貼心!

拖了好久的DM
(01/01)DSC03422.jpg  

天知道我想拿右邊那份小本的多久啦~~~(太太別激動)
這次拿的有點晚不過也算是收集到了<<<不知道何時開始收集DM的習慣XD
雖然聖誕節的一樣一本都拿不到超悲劇...(哭)
嘛...我會繼續努力的(握拳)
然後今天ゆき照樣要吃ㄧ盒pino才甘願←我本來以為是這樣的
結果ゆき買回來讓我整個掉下巴啊啊啊啊啊~(無限回音)
(01/01)DSC03418.jpg  

ゆき這張照片被我取笑是在普渡嗎XDDDDD
那盒藍色的是奶茶口味來著是我指名要吃的
是這幾天最喜歡的口味個人覺得還蠻好吃
後面那個大盒的就是讓我掉下巴的原因
真的很大一盒欸開玩笑...雖然一顆一顆的包裝吃起來很方便(誤)
ゆき妳是因為快回台灣了在洩憤趁現在吃個過癮嗎(斜眼)
本來其實這也不關我事啦又不是我吃(菸)
但悲劇的事發生了,pino在哭~(欸!)
pino開始融化啦~~~~~~
緊急塞進冰箱結果反而溶化的更嚴重
噢天啊這冰箱沒有冷凍功能的樣子
結果我就被ゆき抓去一起解決那一大盒pino
各位各位各位~不說你們不知道我有多慘
我已經吃的很辛苦了ゆき還在旁邊一直笑看這人多沒良心
因為pino溶化的很快然後我又敏感牙齒所以吃很慢
在旁邊的ゆき看了很緊張就一直催我吃快點
可是我真的快不起來咩...(淚)
好的這下更悲劇的事發生了,一轉眼pino幾乎都變水了...
ゆき也不知道怎麼幫我,只能狂拆包裝讓我負責吃就好
然後就在我狂喝pino水(?)的時候ゆき就一直狂笑
很好笑嗎?很好笑很好笑很好笑很好笑嗎?(生氣)
大半夜的沒事讓我吃ㄧ堆pino...

好了,被ゆき這一鬧肚子居然餓了
結果又開始吃起來XD
(01/01)DSC03423.jpg  

上面那個オムそば是在伊丹站的便利店買的
冷的吃好像少了什麼...加熱應該更好吃
年輪是去學校的路上看到一家便利店買的後來帶回台灣吃
還不錯吃!(蓋章)
還有這個一瓶¥100的午後紅茶是目前為止看過最便宜的價格
(01/01)DSC03425.jpg  

在心斎橋買的要不是扛不回來我還想多買幾瓶XD
檸檬茶維尼超可愛,瞬間村田飯了XD
奶茶唐老鴨是ゆき勸敗,我本來想買那隻漂亮的貓咪
結果ゆき說唐老鴨啦!かめ啊!(忍笑)
因此就村田和かめ!(蓋章)

啊啊~明天就要開始新春勝詣了
和KT在同個城市的時間真短...
前幾天有消息說KT29日就已經在大阪了
那時候其實蠻錯愕我以為他們應該30日才會到
沒想到那麼早就來了不過很開心
結果一眨眼時間就過去了...
明天新春周邊也不知道會如何...
祝大家新春勝詣玩的愉快嘍~

 

 

若喜歡我的分享,按『讚』加入粉絲頁,一起討論日本大小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z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