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大阪行之後,感謝老爸老媽這次也超貼心又扛行李又送機...
唉唷謝謝你們啦~(抱)
老實說還真不放心放兩老(?)在家XDD


是的,冷漠的東京我又來了
又看演唱會?NONONO~是來抓兔子(磨刀)
喔不是啦,是陪某人來見她的心上人XDD
總之就是覺得青春一去不復返要即時行樂所以決定來一趟熱血野球XD

久違的又搭回日航,熟悉的感覺真好~
(06/03)DSC03767.jpg  

機艙內座椅都換新了,個人電視也換成觸控式不是以前那個難按到爆的遙控器
出發前才在說而已這下說不定真的可以實現我的計畫(壞笑)
然後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我覺得空間好像也變寬了
對我這個有老人腰又膝蓋不好的人來說飛行過程很輕鬆舒服
不管我決定以後都要搭日航!(握拳)
雖然有一點美中不足啦...以餐點好吃聞名(?)的日航
這次的飛機餐讓我小小失望了
(06/03)DSC03770.jpg  

不過無所謂,飛機餐只是加分不是重點
飛行過程舒服和服務好對我來說才是首要(蓋章)
噢對了餐桌也換新的一開始還不會用說XD

每一次飛行都是一大片一大片一望無際白茫茫的雲海
有機會好想也看看那種一朵一朵的雲,還能從雲朵縫隙中看見海和小島
好吧多飛幾次總會看到一次(欸)
(06/03)DSC03772.jpg  

不知道是天氣狀況算不錯還是機長駕駛技術高超
第一次比預定時間提早抵達
結果停在那邊排隊等進停機坪(?)等超久
算是一個蠻好玩的經驗~機長先生,給你一個讚

這趟進來正好是日本繡球花開的季節
一走進入境大廳就看到了
(06/03)DSC03774.jpg  

一球一球的有夠可愛,我開始期待行程中的あじさいまつり
其實這趟來從下飛機那一刻開始就很忙碌
第一個任務要先去拿オールスターゲーム的投票用紙
以往只能看著自己喜歡的選手票數比不過別人
這次剛好可以參與投票當然要用力投ˋ用力畫(不對)
也因此有這個機會搭乘單軌電車進市區
(06/03)DSC03777.jpg  

以往入境以後是走右手邊去搭京急線
這次搭單軌電車要走左手邊,指標指著モノレール
(06/03)DSC03773.jpg  

如果看不懂日文沒關係指標上其實有寫著小小的「單軌電車」
雖然是簡字= =

來到單軌電車的月台突然有點不習慣
(06/03)DSC03779.jpg  

怎麼人潮(?)跟京急線差這麼多?
單軌電車也太舒適了吧怎麼沒什麼人@@
(06/03)DSC03787.jpg  

雖然上了車以後有點傻眼...
單軌電車的車廂讓人好有...嗯...壓迫感
(06/03)DSC03795.jpg  

不過沿途的景色比京急線好看有趣多了(爆)
(06/03)DSC03796.jpg  

沒想到會經過読売新聞和スポーツ報知啊啊啊啊~~~~
應該是總社吧...<<<沒研究XDD
我還跟ゆき開玩笑說不知道去總社買不買得到去年松本五安打的報紙<<<還在想

所謂的單軌電車就是它只靠一條軌道就能跑能跳
(06/03)DSC03789.jpg  

圖中那段很粗的槓槓(?)就是單軌電車的軌道喔
酷吧!搭起來的感覺也很奇妙
第一次搭乘單軌電車,什麼都很新鮮XD

啊~(伸懶腰)
又回到熟悉的山手線了,真好~
(06/03)DSC03806.jpg  

出發前還聽說東京很熱超擔心的把所有防曬的ㄍㄟ西(台語發音)全帶著
結果也還好,我覺得台灣才真的讓人熱到抓狂...
這次住宿的地方遠在天邊,要從浜松町叩隆叩隆半圈到對面的駒込
嗯!所以我又搭車搭到睡著了(爆)
然後住宿的地方又離車站有段距離,走了好大一段曬太陽之路(暈)
嘛...不過這對我來說倒還好
只是因為走在住宅區,行李箱發出的噪音顯得格外大聲
一路上超不好意思的...

一放好行李馬上又溜出去玩耍(?)
剛剛來的路上是很普通的住宅區
出去時選擇另一條來走其實是不想爬那段斜坡
沒想到因此發現好多好玩(?)的
首先,想說剛好看到LAWSON就先去取票
沒・想・到
隨意瞥了一眼幫我們結帳的店員掛的名牌→坂本
耶ㄟㄟㄟㄟㄟㄟ!!!<<<超吃驚
旁邊的ゆき比我更激動(爆)
然後大概我們很外國人臉吧(欸)
坂本さん(掩嘴笑)還問我們「是野球ファン啊?來看野球啊?」好像很想聊天的樣子XD
超親切的~

LAWSON的取票方式和台灣差不多
在機器輸入一些取票資料後就會印這張白單出來
(06/03)DSC03819.jpg  

日本的白單超~長一張
拿白單到櫃檯結帳店員會跟你做確認
確認無誤後會請你簽名,然後就會印票給你
這樣就完成取票嘍
至於機器的使用方法網路上都敎的很詳細這裡就不多說了

從LAWSON出來走沒多遠沒想到有一家オリジン弁当
(06/03)DSC03821.jpg  

真是好巧啊~(笑)
再往前走看到這個快笑死我XDDD
(06/03)DSC03822.jpg  

サ・カ・モ・ト・サ・ン(笑)
哩該ㄉㄡˊ喔(台語發音)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爆笑)
嘛...我只能說這次住宿的地方選得真好
附近一堆ゆき最愛的坂本(大誤)

好的,這樣弄一弄也傍晚了除了逛街還能幹嘛XD
不過逛街前得先祭我們的五臟廟~
雖然不餓但預定的菜單太晚吃會很恐怖...
(06/03)DSC03826.jpg  

沒錯就是某人推薦的一風堂
在台灣吃過覺得不怎麼樣但聽很多人說一風堂要去日本比較好吃
想說上野就有一家剛好某人也在說一風堂
這次就來挑戰某人推薦的菜單
(06/03)DSC03829.jpg  

白丸元味+明太子ごはん
看上去吃很多對不對?都是某人的陰謀啊~(欸)
實際上真的很多啊...超撐的...(淚)
根本吃不完我吃拉麵第一次染上日本人的惡習湯沒喝完(爆)
不過一風堂真的是日本比較好吃,雖然湯頭都一樣油膩啦...
坐我們後面一桌的台灣人也說日本的一風堂比較好吃...

然後那碗明太子ごはん以我這個愛吃明太子和半熟蛋的人來說
一開始吃真的覺得還不錯,但吃到最後就覺得其實還好...
大概吃到後面已經撐了所以什麼都還好...

來看一下日本的菜單,和台灣不太一樣
(06/03)DSC03827.jpg  

還有配料區
(06/03)DSC03830.jpg  

其實在日本吃飯常看到的配料就那幾樣,我真的不愛所以通常都吃原味
然後服務生就會一臉很想過來敎你怎麼吃的表情
還有那壺冰茶超重要!!!
這麼重口味要是沒茶怎麼吃的下去(欸)
ゆき還說要把那茶帶走這樣後面幾天的茶水費就省了XD
好了都快撐破肚皮了不去走走怎麼受得了
然後沒想到在結帳會碰到這種小插曲
店員明明一開始就把錢和帳單一起收走了
結果邊和我們確認帳單邊把金額輸入收銀機後就說總共多少這樣
本來以為他的意思是在告知我們總金額
就一直回他はい,はい了半天才發現店員好像忘記他早就把錢收走了
這時候也管不了日本是多有禮的國家
直接斬釘截鐵的指向收銀機上放著的那張大鈔
店員一看表情瞬間超想挖個洞鑽進去
邊說不好意思邊趕快找錢給我們
店員先生你累了嗎XDD

逛了一堆藥妝店頭昏腦脹的
這次因為有東西要買第一次好好的逛遍各藥妝店(爆)
然後東京的休足時間果然貴啊...
還是找時間去大阪補貨XD

來介紹一下這個可愛的東西
(06/03)DSC04483.jpg  

Calbee豪可愛出這個12球團包裝的洋芋片
還有附上球員卡喔,一包餅乾附兩張這樣
天哪...這要抽到自己推的球員要有多好的運氣
我買了兩包就一張也沒中...(角落哭泣)
太難了啦~又不可能為了這個吃一堆洋芋片

好!明天來去好好逛之前一點興趣也沒有的東京巨蛋!
晚上還有食事会(期待)


 

若喜歡我的分享,按『讚』加入粉絲頁,一起討論日本大小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z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